【2】诵读经典感悟人生作文
在人生的这个阶段,读过的书是可以跟 人一辈子的。笛卡儿说:“读杰出书籍,有如和过去最杰出的人促膝交谈。”阅读经典名言《论语》了解古人的教育方法,倾听老子与孔子对人生的理论,感悟成长。认真阅读经典有时对一个情节乃至细节,可以乐至沉醉,又转生悲凉;有时一个故事及结局,可以忧郁入深,又反为旷达。
每一次与经典相遇共实都是与人性照面,与自己交谈成为日后一再提及的永恒记忆。人生就像一盘棋而学下棋的人,不是在学规格而是在学布局,不一定真正有本事的人就能坚强的走向成功,而支配人行动的是一颗心,“神于天,圣与地”心是大于天与地之间距离,人心有大小之分它在不停成长。习道家经典把道作为一个自然的航标更加永恒,让心灵澄澈看清人心,让心灵飞扬,心中有一片天空才能建立一个天高地阔的空间。人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能决定宽度。人生的宽度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世界有多大,心就有多大,目标就有多么高远。中国社会是一个理论社会,中国人的人生是理论人生。心中要想回报社会的心就要先有一颗“孝心”只有先孝敬父母才会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回报社会,所谓百敬孝为先,古代都以孝为衡量一位君子道德高尚的根本。
假如你问我我的生日是几号,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可我却不知道我父母的生日。哪怕每天都会见面,每天生活在一起父母每天你穿什么样的衣服?有什么样的特征?他们每天上班在干什么?我一概不知甚至从来都没有留心观察过。当他们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后从来都没有给他们捶过背递上一杯温热的茶,送上一句温馨的慰问的话语。当小时侯父母用那双柔软的双手拉着我过马路时,那双手是那么柔软、温暖。现在它变得粗糙了时,我都还没有诚心去抚摸过它,是这双手为拉着我们走过风风雨雨,是这双手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让我们放飞了梦想。从现在开始为父母捶捶背、洗洗脚、递上一杯热茶、送上一句慰问的温馨话语,不要等失去这次机会后在去后悔。
孔子说过:“入则孝,出则递。谨而信,范爱众而亲人。行有余力则可学问。”在家孝敬父母,出门传递爱心做值得别人信赖的人,面对别人要付出对家人一样的关爱,这样再去学习更多知识,当你对着三句话真正觉悟时心灵就会有很大的提升。真正的看见自己的心在去涵养这颗心,在社会上以忠诚和宽容的心去体谅别人考虑别人的感受将心比心这才是正的觉悟。